月釀杯不專業試用報告    

undefined

 

上次說到購入台灣第一隻月亮杯 ~ #月釀杯 #formoonsacup ,原來有不少朋友對它有興趣!在我還有記憶時先寫個試用報告XD
先講結論:全力推介使用月亮杯(含所有品牌)!用了杯杯,絕對會令女人在每個月的那幾天充滿希望。

/(下面沒有含血圖,但覺得文字會血腥或令人不快的請不要看下去:o) )\


<測試報告開始>

測試者:我! 我是女的!

測試者背景:未曾試過使用任何月亮杯menstrualcup,有棉條使用經驗;自費購買此杯,非廣告。

測試使用器材:月釀杯(標準杯)、自製&市售布護墊、(即棄)衛生棉

使用方法:將杯子折成C形,於生理期時置入陰道內盛接經血,取出後以清水沖洗,再度置入體內。

優點:跟悶熱的衞生巾說再見~最長可連續使用12小時,不會引致TSS。杯身以矽膠製造,使用完消毒便可,可使用5-10年(垃圾量

注意事項:千祈!千祈!千祈!我以真實經驗警告大家,隻杯千祈唔可以放寵物同小朋友的視線範圍!(拉到最底有三隻貓做的好事:o)) 

---

月亮杯使用心得Q&A 

[…由於我不會寫試用報告,用問答形式好像比較好]

1. 
問:「月亮杯好用嗎?」

答:好用。超好用。

雖然月釀杯套裝貼心地附有教學杯供練習用,但教學杯無法盛載經血,試咗一次就直接用正式的月釀杯。由於不習慣新的衞生用品形態(之前用棉條,隨便放進去就好),所以一開始用時會發生好多狀況,例如置入位置不對、不知道怎樣才是正確置入,又或者未能估計何時需更換等,所以一開始會氣餒。(其實更換新的衞生用品款式應該要一至兩個週期適應)

但是!一旦克服心理障礙同熟悉使用方法以後,用月釀杯完全沒有「月經正在來」的感覺!!!先不講衞生綿蓋住下面、溫熱又濕搭搭超級不舒服的感覺,即便是用棉條,都有一條繩在體外,而月釀杯是完全無感覺的,基本上就像正常一般生活,不用特別費神提心吊膽留意甚麼時候要去廁所⋯⋯

只有在拉出來清洗及傾倒血液時才會覺得,呃,自己原來真的是生理期中阿!

[上文提及的「心理障礙」,就是血。如果你怕血 (er我不排除有女人會怕血?) 的話還是不要用,因為清洗杯體會有瞬間變殺人犯,滿手鮮血。XD]

2. 
問:「睡覺都可以用?會不會漏出來?」

答:我是一個睡覺會滾來滾去的人(親朋好友可以作證),為安全起見,睡覺的話最好搭配(布)衛生綿使用,這樣就可以隨便滾都可以安心睡~~


3. 
問:「用月亮杯,日常生活會怎樣?可以上班用嗎?」

答:就跟你平常不是生理期的生活差唔多,因為你不會覺得自己在流血,也不會自怨自艾:為甚麼只有女人才有月經阿阿lol

不過我不知道經痛會不會改善@@ 我個人上班也有用,幸好公司廁所沒甚麼人,可以安心洗杯子XD

4.
問:「可以用月亮杯做劇烈運動?」

答:我沒有試過,回答不到。理論上是可行的,但我傾向不會嘗試(因為正常來說劇烈運動要在家外面做,也代表附近通常沒有方便清洗的廁所@@)

5.
問:「月亮杯可以在體內放多久?」

答:視乎個人流量,大概3-10小時不等(說明書說你最長可以放12小時,well...可能最後幾天流量沒那麼多才可以吧)

6.
問:「會不會好痛?會不會有異物卡住的感覺?」
答:不會! 相信我,真的沒甚麼感覺的。如果覺得痛,通常是放置的位置不對,請拉出來,再重新置入吧

7.
問:「好想試!但我還沒用過棉條,還可以用嗎?」
答:當然可以,外國很多多少女在初經時已直接用月亮杯,不過要有心理準備會失敗~
建議先買一盒棉條測試一下,用習慣了,接受到了再轉用杯,這樣心理壓力沒那麼大。

第一次使用杯杯的話,記住要放鬆,在家裡洗澡的時候用就最好。trust me,你用過棉條/杯杯之後不能回頭用衛生棉XD

8.
問:「月亮杯好大耶⋯⋯」

答: 其實是先把杯子摺好才放入體內的,摺合的直徑大概跟台幣10塊/港幣1元差不多!既然嬰兒頭部都可以通過陰道,只是一個小硬幣沒問題啦~不過如果是極度抗拒在陰道放入任何物件的人就千萬不要用了

---
後記:


很遺憾的,我了一年半的月釀杯,用了一個週期,就已經給笨貓x 3 蝦餃燒賣叉燒包咬破了。

在我好開心的用完杯杯後,我就洗乾淨,放回原裝的紙盒裡面,然後放在客廳。

某個晚上,我在做晚餐,心想:三隻貓在這十幾分鐘好乖耶,沒有過來廚房討飯吃,等我去讚賞佢們~

然後!!我發現三隻貓是「OvO」這個表情,在走廊裡看著一個東西…靠!是我的月釀杯!!!!!!!! 原來是兩隻聰明絕頂的黑貓,在我不注意時,用牙齒咬開紙盒,再咬卡在紙盒裡面的月釀杯,然後三隻貓把杯杯當足球地踢!! 我發現杯杯的手把消失了,杯體也多了幾個洞,直接報廢。—皿—

 

undefined

蝦餃當晚還要睡在我身上撒嬌,唉,真的生氣不下,果然是貓奴的宿命。

呀呀呀呀呀 還好凱娜可以讓我在未正式上市的情況下補買多一隻杯= =但我本來用月亮杯就是想要環保嘛,唉。

#養貓是燒錢的 友人話,聽說有人已經被貓咬破了三隻杯。(哀)

 

(5月份更新-我當然很擔心貓的健康,其實事後我翻了多天的大便和打掃都不見拉環,現在過了接近兩個月,三隻貓都健健康康的就算了,就當消失了吧-_-)

arrow
arrow

    阿卡地 Ark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